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社科院发布《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0》

社科院发布《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0》

2021-01-13 分享到:

  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社保实验室)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十届社会保障论坛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0》发布式——“养老基金与资本市场”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办。那么,《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0》中都谈及了哪些内容呢?

社科院发布《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0》

  据悉,《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0》以养老基金与资本市场为主题,重点研究探讨各层次养老基金与资本市场发展的互动关系。本书内容有两个特稿、一个主报告和35个分报告。本书分报告有理论篇、中国篇和国际案例篇三大部分,分别由6个、15个和14个分报告组成。

  《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0》是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编写的第10部养老金发展报告。从2011年开始,中心连续10年出版《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并于每年12月举行发布式及社会保障论坛。10年来,业界学者和领导广泛参与该报告的写作和发布式,给与了极大支持。

  按照《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0》中的描述,国际案例经验表明,养老基金与资本市场发展具有相互助推的良性互动关系,养老基金是资本市场的长期机构投资者,对于提升储蓄、投资、劳动力市场乃至宏观经济增长都具有正向影响;同时,大规模养老基金入市也需要健全完善的资本市场制度、监管环境和金融工具等条件支撑。

  同时,《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0》指出,“十四五”期间,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迫切需要健全多层次养老金体系,壮大养老基金规模,对于建立资产型养老金制度,实现人口红利转向资本红利,短期融资转向长期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杠杆率,推动科技创新和金融市场供给侧改革,夯实应对老龄化的社会财富储备,具有重要意义。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强

浙江 温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先生 2023-02-07

浙江温州陈先生电话我是去年投保的百年盛世鑫享养老保险,一年交20,000.今年49岁.我现在人受伤了,没有上班,没有这个实力进行缴费了。可以把这笔钱取出来做生活费吗?

可以做保单贷款  2023-11-20
萧宝卷 2023-10-28

120万元一针白血病能治好吗?抗癌药120万一针能治白血病吗?

白血病也叫血癌,也是癌症的一种,这个肯定有效的  2023-11-05
曾诗棋 2023-01-28

浙江温州,曾诗棋,咨询恋爱保险

很多恋爱险已经停售了  2023-10-27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