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幼儿园收了保费保单去哪儿了 学生出事故难理赔

幼儿园收了保费保单去哪儿了 学生出事故难理赔

2015-08-13 分享到:

  导读:呼图壁县五工台镇金太阳幼儿园收取学生保险费后却查不到保单,导致学生出事故后无法享受到保险公司理赔。6月22日,记者了解到,孩子家长已经将幼儿园告上法庭,希望讨个说法。而幼儿园也表示很无辜,保险费是一定交了得!

幼儿园收了保费保单去哪儿了 学生出事故难理赔

  6月18日,记者在五工台镇见到了孩子父亲刘先生,他出示了孩子给幼儿园缴费的收据复印件,2014年3月至6月份费用,其中学费是899元,保险费40元,还有体检费等多项收费。

  “这明明是给幼儿园交了保险费的,可是今年2月我儿子出交通事故意外死亡后去找保险公司理赔,得到的答复竟然是根本就没有我儿子的投保记录,同时还发现,保险公司记录的其他孩子的保单金额是20元,也不是幼儿园收取的40元,我去找幼儿园说理,幼儿园也给不出合理答复,一拖就过了几个月,我只好诉至法律。”刘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五工台镇的金太阳幼儿园,正赶上孩子们放学期间,不时有家长来接孩子,很多家长都表示已经知道此事。

  幼儿园的负责人蔡园长表示,这笔保险费她们确实交给保险公司,但不知道什么原因竟然没有保单。至于多收了20元保险费,她承认是幼儿园的不对,随后将返还家长。

  蔡园长说:“孩子在我们这入托,安全风险很大,我们是不会截流保险费的,即使孩子家长不愿掏钱买保险,我们也会垫钱购买的,所以我们才会帮保险公司代收保费,收齐一定人数会统一交给保险公司,再由保险公司人工填保单,可能是人工填写时漏填了,因为之前就有几笔填重复的保单,后面核实过来又修改了。”

  蔡园长给孩子们购买的是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华学生、幼儿平安综合保险。同时,蔡园长也提供了两份重复的保单,是2013年3月28日至2014年3月27日年度的保单,记者看到投保人姓名、投保日期都是一样的,记者起初在保险公司的投保记录中搜查,也仅找到一次投保记录。

  不过对此情况,保险公司客户服务部一名姓孙的经理表示,两份保单可能就是投了两份保险,这也是允许的,不代表保单填重复了,更不能代表刘先生孩子的保单被漏填了,况且如果刘先生投保了,保单也应该是2014年春季的,和现在幼儿园提供的重复保单也不是一批的。“我们理赔的原则就是要有保单,现在幼儿园提供不了任何给刘先生孩子交保单的证据,我们也没有办法理赔,如果影响到我们公司的名誉,我们也会走司法程序的。”孙经理说。

  呼图壁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教育股陶股长说,关于此事件他们已经接到投诉并介入调查,由于幼儿园收费报备项目中没有保险费这项内容,幼儿园代收保险费是幼儿园和家长之间达成的委托协议,幼儿园没有尽到委托责任,他们正在积极协调双方解决此问题,至于多收费问题教育部门正在处理。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强

浙江 温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先生 2023-02-07

浙江温州陈先生电话我是去年投保的百年盛世鑫享养老保险,一年交20,000.今年49岁.我现在人受伤了,没有上班,没有这个实力进行缴费了。可以把这笔钱取出来做生活费吗?

可以做保单贷款  2023-11-20
萧宝卷 2023-10-28

120万元一针白血病能治好吗?抗癌药120万一针能治白血病吗?

白血病也叫血癌,也是癌症的一种,这个肯定有效的  2023-11-05
曾诗棋 2023-01-28

浙江温州,曾诗棋,咨询恋爱保险

很多恋爱险已经停售了  2023-10-27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9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9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