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监会:以后保险业绝不许可再出现所谓“特殊公司”

保监会:以后保险业绝不许可再出现所谓“特殊公司”

2017-10-06 分享到:

  保监会举办局级主要领导干部研修班。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指出,要进一步思考和明确保险监管的几个问题。一是关于“保险业姓保”,回归本源。要充分认识回归本源的重要意义,“保险业姓保”是中央的根本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保险业姓保”是行业安身立命的根本所在;背离“保险业姓保”后果极其严重。要准确把握回归本源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保险产品首先是一个消费品而非投资工具;正确看待保障型保险产品的市场空间;准确把握“保险业姓保”的衡量标准。要切实把回归本源落到实处,树立全新的发展理念,找准“保险业姓保”的着力点,探索“保险业姓保”的有效途径。

  二是关于监管姓监、重塑监管。要重塑监管的理念和定位。监管目标应着重于保护公共利益、确保市场公平和维护行业稳定三个方面。在消费者和市场主体之间,保险监管要站在消费者一边,旗帜鲜明地坚持为民监管的正确方向。在市场主体之间,要坚持一视同仁、公平对待,今后保险业绝不允许再出现所谓“特殊公司”。在发展与安全之间,要坚决选择以风险为导向,维护市场稳定。要重塑从严监管氛围。牢记监管职责,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坚持严罚重处,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者形成强大威慑。要重塑监管能力,加强监管干部队伍建设,合理配置监管力量,提升监管技术水平,加强监管统筹协调。要重塑监管纪律,强化问责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防止制度空转,权力滥用。要重塑监管文化,强化审慎监管、科学监管、专业监管的文化。要坚持党管保险,确保行业改革发展全面服从服务于党的意志和国家大局。

  三是关于补齐短板、化解风险。全系统要坚持“源头要严、纠偏要严、执行要严”的总体思路,切实推进从源头强化对保险业的风险治理,防范动机不纯的投资人进入保险业。要深化公司治理改革、深化产品管理制度改革、深化资金运用改革,切实推进行业发展纠偏。要完善监管处罚制度,细化处罚,坚持纠罚并重,切实推进监管从严从紧从硬。要强化外部监管协调。自觉服从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领导及其办公室的统筹协调,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履行好宏观审慎管理职责,自觉加强与其他监管部门、相关部委以及地方金融管理部门的协作,筑牢全国一盘棋的金融“防火墙”。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强

浙江 温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先生 2023-02-07

浙江温州陈先生电话我是去年投保的百年盛世鑫享养老保险,一年交20,000.今年49岁.我现在人受伤了,没有上班,没有这个实力进行缴费了。可以把这笔钱取出来做生活费吗?

可以做保单贷款  2023-11-20
萧宝卷 2023-10-28

120万元一针白血病能治好吗?抗癌药120万一针能治白血病吗?

白血病也叫血癌,也是癌症的一种,这个肯定有效的  2023-11-05
曾诗棋 2023-01-28

浙江温州,曾诗棋,咨询恋爱保险

很多恋爱险已经停售了  2023-10-27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