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年华如画,青春如歌——国寿分公司财务会计部杜红霞侧记

年华如画,青春如歌——国寿分公司财务会计部杜红霞侧记

2017-10-15 分享到:

  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美丽、浪漫的色彩。她于2001年10月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对青春梦想的追求加入到中国人寿分公司。

  自加入中国人寿的16年里,她先后从事销售岗、契约岗、核算会计岗、税务岗、预算岗等工作岗位。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凭借着兢兢业业,积极进取的精神,用勤勉踏实的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用她的青春年华践行着保险人的忠诚。

  勤思好学

  入司16年来,杜红霞先后从事过营销员,客户服务中心契约岗,后到财务会计部,每次工作变动,都是充当着救火队员的角色。由于工作认真负责,全情投入,积极进取,部门自然而然就会想到调杜红霞同志去加强薄弱环节的工作。

  记得2002年12月她刚到财务会计部,迎接她的就是年终决算,那时候大部分账务处理都是手工做账,计提各种准备金、计提各类折旧以及各项税金等等,都需要会计人员一笔一笔在CLAF系统进行手工录入,她说:“那一年的决算我和同事们整整作了两周,当时吃住都在公司,整日加班加点,根本顾不上想家,经过半个月的奋斗,终于完成了决算报表时,我和同事们长长舒了口气,疲惫的脸上才露出了两周少有的灿烂笑容。那一刻我们是最幸福的!”

  杜红霞在会计岗位上一干就是10年,每次岗位变动都是一种挑战,面对全新的工作,她凭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赤诚,从头学起,并且能边干边学边想,虚心请教,很快成为财务中心的工作骨干。

  知行结合

  工作中,杜红霞善于思考,能在对工作研究透彻,并能做到知行结合,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她刚到会计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把核算会计工作做得游刃有余,每月按时轧账,核对资金,还帮助新来的同事对账,查找资金。在公司2003年股份制改革中,由于财务会计部需要报送大量的报表资料,经常加班加点,并配合本科室的员工一起保质保量地完成各种报表的报送。2004年在股份公司数据清理中,不怕吃苦,和业管中心的伙伴们一起认真核对每条有问题数据;2005年参加股份公司的四零四工作,认真梳理工作岗位中的每一个风险点和控制点。2007年在财务省级集中时,认真做好各种数据的交接和移交,并配合省公司财务中心的会计一起做好账务的核算。

  为了适应新时期的会计工作,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还自学会计专业知识,并在2007年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中级会计师的职称。2009年中国人寿被国家税务总局列为全国税务检查的重点企业,她认真地翻阅公司的每项制度,核对与税法上存在的差异,按税务总局的要求对公司的各项经济事务需要纳税的金额一一进行核查,和同事们一起翻阅凭证,并写出自查报告,为公司防范税务风险提供了宝贵建议。

  2012年她在参加总公司财务部举行“财务精英暨岗位技能大赛,”经过自己的顽强拼搏,获得了全省“财务精英大赛”个人组第一名。2015年她积极报名参加总公司第四届财务精英大赛,和同事们一起积极准备,学习公司各种财务制度、法律法规,训练才艺,代表分公司参加了第五片区的比赛,并获得了个人组银奖,取得了进入总决赛的资格。

  勤勉不渝

  杜红霞常说:“每次多做一件同样的事,你就增加了一份熟练;每次多做一件不一样的事,你就增加了一份经验。”有了这样的认识,不管财务工作的岗位如何变化,她在每个岗位上,每天都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微笑工作着。她坦言,自己很简单,就是一名努力要把每件事都做好做精的普通员工,其实,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是专家,重复的事情快乐做是赢家。

  16年来,她从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不怕苦不怕累,遇上突发工作总是自觉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记得那年她在生孩子的前一刻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当时由于财务人员较少,在怀孕期间还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直到快要生产的前一个月,接替她工作的人员因突然有事迟迟到不了岗位,她又继续坚持在工作岗位上;10多天之后,当接替她岗位的人员到岗了,她又放心不下,不厌其烦地叮嘱,哪些工作该怎么做,哪些活儿该咋干,哪些是做账时要注意的。直到一切交代完毕后,她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肚子,说:“孩子咱们可以回家休息了!”当她第二天刚住进了医院,儿子就降生了。

  风华绽放

  正是秉持着勤学、善思、敏行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她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奉献像一股清泉,是长年累月的流淌,是不计名利的付出。专业和真诚必会赢得感动,她为自己的岗位而自豪,杜红霞坦言: 16年来,我为自己的岗位而自豪,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分内的工作,是每一名国寿员工都具备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正因如此,杜红霞先后获得诸多殊荣。2007年荣获省级“财会先进工作者”、2011年荣获市公司“青年岗位能手”、2012年荣获全省“精英大赛”个人组第一名、2013年荣获市公司“优秀员工”称号、2014年荣获全国“财会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荣获中国人寿全国第五片区财务精英大赛个人组银奖。就在今年7月份,她被分公司党委任命为财务中心经理助理,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杜红霞坦言:在叠叠票据中一页页翻过,枯燥,但充实是主题;我们的金色年华,在个个数字里一天天跳过,单调,但责任是重心。耕耘在票据间,勤勉于计算中,也许会错过很多的假日与约会,但没有错过与优秀做伴,与成长同行,与快乐相随。

  16年来,杜红霞始终秉承着“快乐工作”她把工作当成一种神圣的使命,在最普通的岗位上,展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杜红霞说:“如果你不愿意成为一个平庸的人,不愿意自己的年华被虚度,那就让我们一起来工作着,努力着,奉献着,快乐着——让青春无悔,让人生绽放!”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强

浙江 温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先生 2023-02-07

浙江温州陈先生电话我是去年投保的百年盛世鑫享养老保险,一年交20,000.今年49岁.我现在人受伤了,没有上班,没有这个实力进行缴费了。可以把这笔钱取出来做生活费吗?

可以做保单贷款  2023-11-20
萧宝卷 2023-10-28

120万元一针白血病能治好吗?抗癌药120万一针能治白血病吗?

白血病也叫血癌,也是癌症的一种,这个肯定有效的  2023-11-05
曾诗棋 2023-01-28

浙江温州,曾诗棋,咨询恋爱保险

很多恋爱险已经停售了  2023-10-27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4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