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监会对人身险公司近期经营情况进行书面调研

保监会对人身险公司近期经营情况进行书面调研

2017-12-05 分享到:

  为了解人身险市场发展情况,保监会近日向各人身险公司下发内部通知,对人身险公司近期经营情况进行书面调研。

  调研内容包括四大方面:一是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情况。包括:1月至9月总体经营特点及重要业务指标情况,前三季度业务增长是否达成预期计划目标及其原因;公司在战略规划、发展规划方面发生的变动,及产品渠道结构是否发生明显变化及其原因;公司总体风险状况评估及最主要的三个风险和隐患。

  二是业务现金流基本状况和主要特点。包括:前三季度公司经营现金流出基本状况,是否符合预期及其原因;截至9月末公司投资及筹资活动现金流概况,是否达成预期及其原因。

  三是2017年公司全年发展形势预判。包括:预计的规模保费、新单续期结构,险种、产品和渠道结构,主要财务指标状况,偿付能力和现金流等指标状况;分析上述指标较2016年末的变化情况和特点。

  四是2018年一季度业务计划。包括:规模保费、新单续期结构,险种、产品和渠道结构,分析上述指标较2017年初的变化情况和特点;提供2018年“开门红”各渠道主力产品基本情况,含产品名称、类型、主要责任、缴费年限、保障年限和预期规模计划;分析2018年业务增长变化可能对财务、偿付能力、流动性等指标产生的实际影响,逐一列明风险隐患、表述成因并提供公司对应的预案。

  根据上述通知要求,各人身险公司应根据以上四个方面的经营情况形成简报,报送至保监会。同时,须逐项填报经营数据统计表。其中,经营数据应采用上报人身保险监管数据系统同口径数据,不得擅改制表格式,不得以数据无法拆分、不便预测等主观理由留空。

  此外,根据要求,填报数据力求准确,简报内容应反映公司实际情况,所填预测数据与未来实际数据的误差原则不得超过10%,报送材料需公司主要负责人(董事长或总经理)签字负责。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强

浙江 温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先生 2023-02-07

浙江温州陈先生电话我是去年投保的百年盛世鑫享养老保险,一年交20,000.今年49岁.我现在人受伤了,没有上班,没有这个实力进行缴费了。可以把这笔钱取出来做生活费吗?

可以做保单贷款  2023-11-20
萧宝卷 2023-10-28

120万元一针白血病能治好吗?抗癌药120万一针能治白血病吗?

白血病也叫血癌,也是癌症的一种,这个肯定有效的  2023-11-05
曾诗棋 2023-01-28

浙江温州,曾诗棋,咨询恋爱保险

很多恋爱险已经停售了  2023-10-27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