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机票保险与航空意外险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机票保险与航空意外险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2018-02-27 分享到:

  机票保险和航空意外险这两种保险一种是国家法律规定强制购买的,另一种是自愿购买的,经常乘坐飞机的旅客要注意这两种保险的区别,了解两种保险的理赔范围。那么机票保险与航空意外险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大多数人在乘坐飞机时都会给自己购买一份航空意外险,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在我们购买机票时机票里面就含有一份保险,今天就跟大家说说这两种保险的区别。

  机票保险

  只要购买了一张机票,里面就已经包含了一份保险。很多乘客误以为这就是航意险,其实不是的。

  这主要是旅客责任险,它是强制投保的险种,主要针对乘客出现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情况。出现意外后,一般由保险公司赔付给航空公司,再由航空公司赔付给乘客。

  根据《民航法》规定,所有飞机需要投保责任险,范围包括:一是机身险,即飞机在飞行或滑行中以及在地面上发生的造成飞机及其附件的意外损失或破坏;二是第三者责任险,即由于飞机或从飞机上坠人、坠物造成的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物损失;三是旅客法定责任险,即由于乘客在乘坐或上下飞机时发生意外,造成旅客的人身伤亡或所携带和已经交运登记的行李、物件的损失等。

  机票里含有保险,主要是指航空公司的飞机保险中所包括的旅客法定责任保险。

  航空意外险

  航意险由于发展最早,产品也最为成熟,购买方便,接受程度也最高。其主要针对选择飞机出行的乘客。在售价上一般为20元左右,保额为40万元左右。

  航意险的缺点是保障时间很短,时间点从被保险人脚踏上飞机到下飞机为止,而且只保障因为飞机出现意外而造成的人身伤害,基本上就是因为事故身亡或身残了才能理赔,其他都不能理赔,保障的时间与空间有限。但对于偶尔乘坐飞机出行的游客,此种单次购买、短期的航空意外险更为划算。

  这两种保险一种是国家法律规定强制购买的,另一种是自愿购买的,经常乘坐飞机的旅客要注意这两种保险的区别,了解两种保险的理赔范围。

  意外险有哪些

  1.按投保动因划分

  根据投保动因的不同,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分为自愿意外伤害保险和强制意外伤害保险。自愿意外伤害保险的双方当事人在自愿基础上通过平等协商订立合同,投保人可以选择是否投保以及向哪家保险公司投保,保险人也可以选择是否承保及承保条件。强制意外伤害保险又称法定意外伤害保险,是指由国家机关通过颁布法律、法规强制施行的意外伤害保险。凡属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强制施行范围内的人,必须投保,无选择余地。有的强制意外伤害保险还规定必须由哪家保险公司承保,则该保险公司也必须承保。

  2.按保险危险划分

  根据保险危险的不同,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分为普通意外伤害保险和特定意外伤害保险。普通意外伤害保险承保在保险期限内发生的各种可保意外伤害,而不是特别限定的某些意外伤害。实务中大多数意外伤害保险属于此类,比如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学生团体平安保险等。特定意外伤害保险是承保特定时间、特定地点或特定原因发生的意外伤害的一类业务。

  3.按保险期限划分

  根据保险期限的不同,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分为一年期意外伤害保险、极短期意外伤害保险和多年期意外伤害保险。一年期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期限为一年,在实务中,这样的产品占大部分,比如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和附加意外伤害保险等等。极短期意外伤害保险是保险期限不足一年、往往只有几天、几小时甚至更短的意外伤害保险。航空意外伤害保险、公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旅游保险等均属此类产品。

  4.按险种结构划分

  根据险种结构的不同,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可以分为单纯意外伤害保险和附加意外伤害保险。单纯意外伤害保险是指一张保单所承保的保险责任仅限于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公司开办的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公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驾驶员意外伤害保险等,均属单纯意外伤害保险。附加意外伤害保险包括两种情况:,一种是其他保险附加意外伤害保险,另一种是意外伤害保险附加其他保险责任。

  保险是今天的关怀和明天的保障,我们为自己和家人买份意外险来抵御风险,就是对自己对家人的负责。保险是一种人生态度,愿意外险能给我们最大的保障。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强

浙江 温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先生 2023-02-07

浙江温州陈先生电话我是去年投保的百年盛世鑫享养老保险,一年交20,000.今年49岁.我现在人受伤了,没有上班,没有这个实力进行缴费了。可以把这笔钱取出来做生活费吗?

可以做保单贷款  2023-11-20
萧宝卷 2023-10-28

120万元一针白血病能治好吗?抗癌药120万一针能治白血病吗?

白血病也叫血癌,也是癌症的一种,这个肯定有效的  2023-11-05
曾诗棋 2023-01-28

浙江温州,曾诗棋,咨询恋爱保险

很多恋爱险已经停售了  2023-10-27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0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