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任达华被袭击,意外险能不能赔呢?

任达华被袭击,意外险能不能赔呢?

2019-08-13 分享到:

那么意外险能不能赔呢?

首先我们看一下意外伤害事故的定义: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体受到伤害的客观事件。其次我们再看下意外险的免责条款:因被保险人挑衅或故意行为而导致的打斗、被袭击或被谋杀。

任达华先生被袭击,纯粹是无妄之灾,事先并不认识行凶者,也没有主动挑衅行凶者,因此不属于免责条款中的挑衅或故意行为而导致的打斗、被袭击或被谋杀

意外险的保障责任是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任达华先生此次受伤导致腹部和手指受伤,会产生治疗费用,需要住院治疗,因为属于意外医疗的理赔范围。

另外需要注意,任达华先生是香港人士,现在已经返还香港治疗。意外险理赔前需要注意条款规定的医院,大陆保险多数是要求二级及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符合医院级别可以申请理赔的。

任达华被袭击,意外险能不能赔呢?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任达华购买了意外险,是可以获得如下的赔付的:

1、假如这次意外造成任达华伤残,可以对伤残进行评级。一般的意外险,都会根据伤残等级按照比例赔付。十级赔付保额的10%,九级赔付20%,如此类推,一级赔付100%保额。任达华可以根据其伤残等级要求保险公司赔付相应比例的保额。

2、一般意外险都包含0免赔额的意外医疗,而且不限门诊或者住院。任达华因为这次意外导致的意外医疗费用,可以在保额范围内向保险公司报销。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意外险对于意外险医疗仅报销限于社保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如果购买了这类意外险,任达华的治疗费用就只能在社保范围内和保额范围内进行报销。

3、部分意外险有意外住院的津贴,不同产品对于数目和限额的规定都不一样。如果任达华购买的意外险含有意外住院津贴,那么也可以获得这部分的补偿。

希望任达华能够早日康复,为影迷带来更多好作品。同时希望幕后的凶手能够得到法律的严惩,给任达华以及公众一个交代。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强

浙江 温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先生 2023-02-07

浙江温州陈先生电话我是去年投保的百年盛世鑫享养老保险,一年交20,000.今年49岁.我现在人受伤了,没有上班,没有这个实力进行缴费了。可以把这笔钱取出来做生活费吗?

可以做保单贷款  2023-11-20
萧宝卷 2023-10-28

120万元一针白血病能治好吗?抗癌药120万一针能治白血病吗?

白血病也叫血癌,也是癌症的一种,这个肯定有效的  2023-11-05
曾诗棋 2023-01-28

浙江温州,曾诗棋,咨询恋爱保险

很多恋爱险已经停售了  2023-10-27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