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得了阿尔兹海默病,保险赔么?

得了阿尔兹海默病,保险赔么?

2019-08-13 分享到:

1、什么是阿尔茨海默病?

2、不同险种针对阿尔茨海默病怎么赔付?

【越来越严重的阿尔茨海默病】

痴呆在老年性疾病中的关注程度已跃居前位,老年痴呆无论从国内或国外成为了威胁老年健康的一大杀手,已成为仅次于心血管病、癌症、脑卒中之后威胁老年人生命健康的高发病。

统计数据显示,2006-2012年,中国痴呆死亡率最高达57.6%。初步估计世界范围内痴呆患病率为4.7%2050年全球痴呆患病人数将达到1.15亿,平均每20年翻一倍。根据全球阿尔茨海默症报告,2015年中国痴呆人口约为950万,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

1、什么是阿尔茨海默病?

痴呆的原因有许多,包括阿尔茨海默病、额颞叶痴呆、路易小体痴呆、血管性痴呆等等,其中最常见的是阿尔茨海默病,约占痴呆病例的50%~70%

阿尔茨海默病是发生在老年期及老年前期的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定向力障碍、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

AD患病率与其年龄分布特征基本一致,即呈现随年龄增长,年龄每增加5岁,患病率几乎增加1倍。

从目前研究来看,该病的可能因素和假说多达30余种,如遗传因素、女性、头部外伤、低教育水平、甲状腺病、母育龄过高或过低、病毒感染等,但具体如何治疗,世界医学上还没有一个定论。

得了阿尔兹海默病,保险赔么?

2、不同险种针对阿尔茨海默病怎么赔付?

保监会曾出台过关于重大疾病定义的有关文件,其中规定的25种重大疾病就包括严重的阿尔茨海默病。可见阿尔茨海默病在中国的严重程度已不容小视。那么不同的保险产品对于阿尔茨海默病会怎么赔付呢?

意外险

意外险的给付条件是因意外导致的身故或者伤残,在这里会出现纠纷的原因在于有的意外险产品会将因精神疾病导致的意外伤残、身故划为除外责任。

患者在阿尔兹海默病发病时,发生意外导致伤残或者身故,这样的情况到底赔不赔,要根据保险产品的免责条款去判断。

寿险

其实阿尔兹海默病诊治所需要的医疗费用和寿险并无多少关联,在这里提及,是想帮大家明确,对寿险来说,阿尔兹海默病发病后,如有导致身故,那么寿险也是赔付的。

对于养老年金险来说,即使被保险人患了阿尔兹海默病,保险公司也不会因为被保险人智力、判断力的改变,而不予给付保险金。

所以,对于很多老人来说,要想在年老智力、判断力下降后,也安全有效的运用自己的资产,配置年金养老保险也是不错的选择。

医疗险

不同医疗险对于阿尔茨海默病的赔付是有很大差别的。

有的医疗险对于健康要求比较高,将精神和行为障碍作为除外责任,同时也将阿尔茨海默病排除在外。

但有的医疗险不仅支付阿尔茨海默病的治疗费用,还会额外提供保额。

因此,医疗险的赔付要严格按照条款规定,不能一概而论。

重疾险

作为25种重大疾病之一的严重阿尔茨海默病,一般市面上的重大疾病保险针对这个病是肯定会赔付的,因此只要你不是带病投保,在等待期后确诊,都是可以赔付的。

除此以外,不少产品将阿尔茨海默病分为早期、中期、末期,按照轻症、中症、重症的标准分别赔付,这样的产品对于患者来说,无疑是多重保障,提供了比较充足的风险保障。

最后,阿尔茨海默病是对一个家庭的考验,很多患者在初期没有得到关注,从而错失了控制病情的最佳机会,在此我们也呼吁大家,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认真对待病情,也要给予每一个患者充分的尊重。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强

浙江 温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先生 2023-02-07

浙江温州陈先生电话我是去年投保的百年盛世鑫享养老保险,一年交20,000.今年49岁.我现在人受伤了,没有上班,没有这个实力进行缴费了。可以把这笔钱取出来做生活费吗?

可以做保单贷款  2023-11-20
萧宝卷 2023-10-28

120万元一针白血病能治好吗?抗癌药120万一针能治白血病吗?

白血病也叫血癌,也是癌症的一种,这个肯定有效的  2023-11-05
曾诗棋 2023-01-28

浙江温州,曾诗棋,咨询恋爱保险

很多恋爱险已经停售了  2023-10-27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