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买保险为何越早越好?

买保险为何越早越好?

2019-08-24 分享到:

近日,多家保险公司发布上半年保险理赔数据,其中值得关注的是,重疾险的理赔呈年轻化趋势。泰康人寿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恶性肿瘤出险率最高的年龄段在41到50岁之间,达到41%;而且31到40岁之间出险率比去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达到20%。

与此同时,华夏保险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疾险的出险客户里,40到49岁之间的占38.01%;50到59岁之间的占32.38%;30到39岁之间的占19.96%。由此可见,重疾发生的年龄阶段正在向年轻化发展,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趁早购买健康险很有必要。

买保险为何越早越好?

当然,不少年轻人会认为,得重疾都是年龄大了以后才会发生,年轻人的身体很好,现在就为自己投保健康险有些浪费。事实上,随着现在生活成本的提高,人们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再叠加外部环境、遗传因素等原因,年轻人的健康问题已经不容忽视。因此,规划健康保障宜早不宜迟。

业内人士提醒,一方面,年龄越小,购买健康险的保费相对越低,核保条件也较宽松,且保障类产品也很便宜,不会带来太大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消费者要注意健康险的核保会随着年龄增大而愈加严格,尤其是当身体出现一些健康方面的状况时,甚至会有被加费承保或拒保的可能。

对于想要投保的消费者来说,如何挑选健康险呢?生财君建议,一般可以选择重疾险和医疗险,重疾险是指当被保险人患保险合同中约定的重疾病症确诊后,保险人按合同约定定额支付保险金的保险。该险种通常保障的疾病有心肌梗塞、恶性肿瘤等。医疗险则指被保险人只要入院治疗产生的治疗费用符合保险合同的约定项目,那么实际花费多少,保险公司就赔付多少,主要用于报销治疗费用。这里的医疗险是指商业医疗保险,主要包括医生的门诊费用、住院费用、护理费用、手术费用、药品费用等。

值得注意的是,投保时要弄清消费型和返还型保险的区别。消费型保险产品是客户跟保险公司签订合同,在约定时间内如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按原先约定的额度进行赔付;如果在约定时间内未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返还所交保费。其优点是保费低,保障高,且交费灵活,需要每年核保一次,因此可选择不续保,也可以在几年后重新购买其他的保险。

返还型是指如果在保险保障期间未发生保险事故,满期将返还所交全部保费,该类产品兼具风险保障和理财双重功能,适合经济收入高且稳定的人群。消费者可根据自身情况,挑选适合自己保险产品,为自己准备一份健康保障。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强

浙江 温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先生 2023-02-07

浙江温州陈先生电话我是去年投保的百年盛世鑫享养老保险,一年交20,000.今年49岁.我现在人受伤了,没有上班,没有这个实力进行缴费了。可以把这笔钱取出来做生活费吗?

可以做保单贷款  2023-11-20
萧宝卷 2023-10-28

120万元一针白血病能治好吗?抗癌药120万一针能治白血病吗?

白血病也叫血癌,也是癌症的一种,这个肯定有效的  2023-11-05
曾诗棋 2023-01-28

浙江温州,曾诗棋,咨询恋爱保险

很多恋爱险已经停售了  2023-10-27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