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奔驰车主撞人案有了最终结果,5条人命为何只判6年刑罚?

奔驰车主撞人案有了最终结果,5条人命为何只判6年刑罚?

2019-10-29 分享到:

7·30交通肇事案既奔驰车主撞人案,2018年7月30日,被告人陈某先是违反开车不准穿拖鞋的规定,穿着拖鞋开车;后又违反“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的规定,因转弯弧度过小导致车辆左侧前后轮先后驶上道路中央分隔带端部缘石。因慌张错将油门踏板当作制动踏板(刹车)连续使用,导致5死多人受伤的严重后果,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这是一场意外事故,也是陈某不文明驾驶导致的人祸。

奔驰车主撞人案有了最终结果,5条人命为何只判6年刑罚?

法院认为:陈某交通肇事致五人死亡、四人轻伤、三人轻微伤和多人受伤及财产损失,属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依法应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但是考虑到陈某有自首情节,案发后通过亲属积极赔偿,取得绝大多数被害方的谅解,有悔改表现,故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许多网友纷纷发表看法,有点认为司法公正,判决合理,有的认为5条人命只判6年判的轻了。

小编不去质疑审判结果,只觉得这起交通事故,导致了几个家庭的悲剧,无论是对肇事者,还是对受害者家属来说,他们都是不愿意遇到这样的事的。

小编看到很多的交通事故都是一些驾驶陋习所造成的,结果往往触目惊心。小编的另一半也经常开车接电话、看手机,坐在副驾驶上的小编总是忍不住板起面孔开始啰嗦提醒,好在他总算意识到错误(或许是嫌我烦)自己也能改,小编还是很欣慰的。

试想,如果发生上述不幸事件,肇事者无法做出有效赔偿,家属不但失去亲人,也失去一个经济来源,或许就可能让很多家庭遭受灭顶之灾了。

奔驰车主撞人案有了最终结果,5条人命为何只判6年刑罚?

在此,小编忍不住啰嗦属性,还是要再次提醒广大车友,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不要让悲剧再次发生。因为我们不知道意外何时会来,只能做好自己。

有条件的朋友还要备好自身保障,买车险时我们都会买足了第三者责任险,这是赔付别人的,也会买车上人员驾乘险,这是给自己的,但与第三者责任的保障相比,保障实在过低,广大车友买车险时可以重点关注下两者的差别。小编建议广大车友还可以额外增加自身的意外人身保障,毕竟在小编看来,一般开车的人群大多都是家里的顶梁柱,我们要为我们的家庭负责任,您说是不是?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强

浙江 温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先生 2023-02-07

浙江温州陈先生电话我是去年投保的百年盛世鑫享养老保险,一年交20,000.今年49岁.我现在人受伤了,没有上班,没有这个实力进行缴费了。可以把这笔钱取出来做生活费吗?

可以做保单贷款  2023-11-20
萧宝卷 2023-10-28

120万元一针白血病能治好吗?抗癌药120万一针能治白血病吗?

白血病也叫血癌,也是癌症的一种,这个肯定有效的  2023-11-05
曾诗棋 2023-01-28

浙江温州,曾诗棋,咨询恋爱保险

很多恋爱险已经停售了  2023-10-27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