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被高空坠物砸伤?都会有那些保险可赔?

被高空坠物砸伤?都会有那些保险可赔?

2020-07-17 分享到:

这种意外最揪心的其实是父母,无辜的孩子,庆幸的是这次只是洗发水,如果是玻璃之类的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这几年的高空抛物意外事件频发,我们不得不关注这类意外事件给无辜家庭带来的伤害会有多少,具体聊聊保险会怎么理赔~不同险种对于高空坠物的理赔方式不同。

1. 寿险:高空坠物引发身故可赔

在各项有身故责任的保障险种中,寿险对于被保险人身故的赔付标准是最为宽泛的,无论是因意外突发健康问题死亡,还是不幸遭遇高空坠物致死,被保险人都可以通过寿险得到相应的赔付。

2.意外险:按实际情况酌情赔付

被高空坠物砸伤?都会有那些保险可赔?


不幸遭遇突发的高空坠物,一般符合意外险的理赔条件,而意外险针对此类事件的赔付一般需要分成两种情况进行判断:一是不幸意外身故;二是意外身残或受伤。如果高空坠物不幸导致当事人身故,商业意外险是要按照被保险人购买的对应保额进行赔付。

3.重疾险:根据情况酌情赔付

虽然遭遇高空坠物属于意外事件,看似与重大疾病保险毫无关联,但即使是意外事故,如果伤者达到了重疾险疾病的赔付标准,那么也可以按照重大疾病理赔。

4. 高空坠物责任险:可根据保额赔付

5. 情况一:被砸伤,意外医疗报销医药费

如果被砸伤,例如造成骨折之类去医院接受治疗,意外险中的意外医疗保障就可以发挥作用了,报销治疗的所有医药费。当然,不会超过报销额度上限。

情况二:被砸致残疾/身故,赔保额

有时候,看起来似乎不是很重的东西,加上从高楼掉下冲击力,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首先说意外医疗,不管住院或门诊,都会按比例赔付,一般免赔额在一百到五百之间,赔付比例有些是百分百赔付,也有80%赔付的。自费项目要看所选的险种是否包含这项责任。

再来说伤残,如果比较严重造成伤残,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会根据定残等级按比例进行赔付。从1-10级,每级按10%递增形式赔付。不同意外险对造成残疾程度的赔付也不同。

有些意外险只保高残,也就是达不到高等级伤残标准是不赔付的。好一些的意外险会包括10级281项。这样的意外险会按定残等级进行赔付。还有些意外险只保1-5级或1-7级伤残,达到标准就会进行赔付。

除了从遭遇不幸的受伤者角度来考虑寿险、医疗险、意外险以及重大疾病险的理赔,“肇事方”也可以通过专门的高空坠物责任险或部分综合家财险中附带的高空坠物保障,转嫁因自家坠物可能引发的赔偿责任。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应强

浙江 温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陈先生 2023-02-07

浙江温州陈先生电话我是去年投保的百年盛世鑫享养老保险,一年交20,000.今年49岁.我现在人受伤了,没有上班,没有这个实力进行缴费了。可以把这笔钱取出来做生活费吗?

可以做保单贷款  2023-11-20
萧宝卷 2023-10-28

120万元一针白血病能治好吗?抗癌药120万一针能治白血病吗?

白血病也叫血癌,也是癌症的一种,这个肯定有效的  2023-11-05
曾诗棋 2023-01-28

浙江温州,曾诗棋,咨询恋爱保险

很多恋爱险已经停售了  2023-10-27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